凝飛

佛更 只有ins:korihi5491

【全職同人】黃少的早餐店2

這是一週來打好的份並不是一天

黃少的早餐店1

  老板當然不至於讓他知道的隔天就立刻上工,在這之間黃少天身為職業選手,發揮了出色的心理素質也很快地調整好了心情,不過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說著「哼哼哼這早餐店也太賺了吧有本劍聖去生意一定天天爆滿的啊說不定還會有人千里迢迢來看我呢哎我說可能遇到一個萌妹子然後展開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史啊!」之類的,對全藍雨的成員來說多了個話題可講的黃少簡直可比成天跟他們搶boss的葉修大魔王了。

  到了黃少天要去打工的前一天下午,趁著早餐店關著,而且路上人比較少的時候,黃少天依照紙上寫的要去早餐店先晃晃,聽一下明天要幹什麼之類的,才不會剛開始就捅出大簍子。

  於是打扮奇怪的兩人肩並肩地走在路上,明明是日正當中的大熱天,一個卻裹著圍巾,將臉遮住大半;另一個戴著大墨鏡和帽沿壓得很低的鴨舌帽。

  要出去前的十分鐘,喻文州突然出現在黃少的的房門前,身上一套休閒裝扮,帽子戴好了,墨鏡也掛在T恤上,一副就是要跟著一起去的樣子。

  「隊長啊你一起去真的沒問題嗎?」其實黃少天還是沒有很想讓藍雨的任何人看到他在早餐店當工作人員的樣子……

  「能有什麼不可以?」那笑容簡直讓黃少天心發寒,於是他很識相的閉上嘴繼續換衣服。

(所以喻隊是在少天換到一半的時候進來的…?咳咳,清流!)

  由於被喻文州叮嚀過「不想被認出來的話安靜點還比圍圍巾有用。」,黃少天一路相當地沉默,有好幾次忍不住要開口還是硬生生地壓了下去。

  喻文州也享受著和黃少天在一起時難得的片刻安寧,掛著溫和的笑容時不時瞄一下身邊的人。

  不遠的早餐店,因為實在是熱得快崩潰,要遮臉的兩人感覺也像是走了好長的一段天堂路。

  終於到了,幾步之外就看到早餐店的姑娘在那探頭探腦地等著,要不是離藍雨近,大家偶爾都會輪到來買,早就認識的話,看起來還真像個賊。

  黃少天這八成是想掩人耳目演得入戲了,還左顧右盼了一下才迅速地閃進了早餐店後門的小巷裡,簡直要被懷疑是跟那姑娘同伙旳賊。

  喻文州則是大大方方地轉了進去。

  這姑娘叫吳海,年紀也沒多大,大概也是快三十而已,而且很明顯是沒有在打榮耀的,頂多就知道來的是個大人物,態度恭敬點是有,但也沒要求簽名或合影什麼的。

  從像是放食材的地方進到了店鋪,黃少天立刻就扯掉了圍巾,同時嘴巴也憋了很久地滔滔不絕起來。

  「哇外面真的熱到要融化了啊這什麼鬼天氣還讓人出來呢真是的你看我頭髮都貼臉上了汗用噴的啊隊長是說裡面有開冷氣嗎好像沒有啊那開個電風扇總行吧不然還沒開始就中暑可不太好啊。」

  喻文州還是微笑,吳海則大概有聽說過這個話嘮的毛病,也陪笑了幾聲,倒沒有露出什麼尷尬的表情。

  「啊我明天就是要在那裡工作對吧哇我來買過這麼多次要站裡面還是第一次啊老板我說我可以去炸薯餅嗎薯餅最好吃了啊可是那油鍋好像挺危險的我可不能傷著手啊那我倒飲料好了可是飲料蓋膜機也很恐怖啊我聽說有人手被捲進去終生殘廢呢天啊我該不會什麼都不能做吧好難決定啊隊長你覺得呢?」

  黃少天連珠砲似地講完了這麼一大串,微微喘著氣轉頭回來睜著一雙大眼睛看著喻文州,汗水順著頭髮的弧度滴上鎖骨,臉上也因為熱氣而紅通通的。

(不覺得這裡很像在,咳,的時候嗎?)

  「我覺得你問問老板比較好。」喻文州說道。

  黃少天的注意力終於回到了被晾在一旁的吳海身上了。

  「老板啊你倒是說說我要幹什麼啊怎麼都不說話呢沒事吧沒事吧沒事吧難道也被熱昏啦我就說要開個冷氣的唄。」黃少天不只注意力過去,連講話的內容都能配合著改變。

  吳海汗顏,不是我不講,是你不給我機會講啊!

  不過現在既然話題都轉到自己身上了,她也沒有扭捏地就介紹了起來。

  「明天你要做的只有送餐、包裝、擠擠番茄醬什麼的啊,剛剛說的那些是不會給你碰到的,放心吧。」吳海笑著,很大氣地說道,心裡什麼『其實是怕你浪費食材打翻飲料呢。』當然是沒有說出來。

  「欸?這麼輕鬆啊?真的不需要我再幫忙嗎我也是煎過幾次蛋說實話還不錯吃呢就是蛋黃抓不到熟度不是太焦就是太生啊不過隊長吃過都說好吃應該沒問題吧?」黃少天聽完介紹,前幾秒還在嫌東嫌西呢,現在卻開始抱怨工作太簡單了。

  面對這個話嘮,吳海即使事前先聽說過,現在也有點不知道如何應對,只好用眼神求助於站在一旁看起來比較可靠的喻文州。

  喻文州不愧是心髒組的,看吳海沒回話地望著自己,也很流利地就接了下去。「少天的都好吃啊(咳,清流清流。),不過還是聽人家的吩咐吧,輕鬆點也好,當是放假別太累。」

  說完很習慣地想去揉揉黃少天的頭(清流!),在意識到這裡還有外人之後,右手抖了一下,終究還是沒有動作。

  「嗯……」黃少天又歪著頭思考了一下。「好吧隊長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嘍。」

  吳海在心裡暗暗鬆了口氣,然後幫真的很可靠的喻文州點了個讚,又跟兩人介紹了一下這裡放東西的位置,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之後,便放他們離開了。

第三篇請等明天

因為是賀文所以會填坑

评论

热度(6)